阿 元 o(≧v≦)o

好运依白:

        偷得浮生半日闲,天气很好,上午忙完了事,压抑不住内心蠢蠢欲动想要出去溜达的想法,跑到附近的小城代特莫尔德Detmold逛了一圈。城市不大,经济却很发达,在最新统计的欧盟最富裕的地区能位列前二十。(以每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标准)
        出了火车站,看到对面各色的欧式木架房屋,明显能感觉出来,真是适合观光的好地方。沿着路线向市中心慢慢走,正巧是看到金色的叶子铺满了街面,满地金黄,真正明白了什么是“金秋十月”。非常安然祥和的城市,能让人安静的下来,冷静的思考,终于理解为何德国的哲学家很多了,在这样的环境里,很容易就开始思考各种问题,哲思飞扬。而我并没有得到什么启发,只能一路欣赏路边的风景,不由自主的变的无欲无求,心里只有眼前的美景。
        利珀领主城堡坐落于市中心,已经有五百多年的历史了。因为代特莫尔德曾是利珀领地君主的府邸,此后又是利珀自由国(Freistaat Lippe,1918年-1947年)的首都。正面外部看起来不大,但是建筑是方方正正的,但像是中间被挖空了的正方体,封面只是能拍到一小部分。本来纠结自己要不要去看看,后来站在门口想了想,还是进了售票间,但是被告知只能团体,不能单独行动。运气特别好,正在手足无措,正打算离开的时候,迎面进来了一大群白发苍苍的老大爷大妈们,他们是一个团体的,并且还有预约。其中一位大妈热情的邀请了我进去,心满意足顺理成章蹭进了队伍里。城堡真的是哪里都一样,不允许拍照,参观了很多个城堡,这个也没什么新意,跟着导游欣赏了一下,做了下德语听力和口语训练。快结束的时候,几位大妈和我闲聊起来了,以为我是德国华裔,在听到我是中国人后,露出了我们听到外国人说汉语一样惊奇又自豪的表情,夸奖了我的口语,还纷纷邀请我一起去喝咖啡,但是因为时间原因我谢绝了。
       离开的时候,就约好了下次和朋友再次过来。这里远离了城市的热闹和喧嚣,几乎看不到什么现代建筑,天气好的时候,在这座小城散散步,也是十分享受的事啊!

评论

热度(20)